浮生猎趣

ls *.fun

在Mac系统上简便地启用Http Server

| Comments

在本地调试Html等简单网页的时候,经常需要启动一个Web服务器,但又不想或不方便安装Apache或者IIS之类的软件,那么可以使用简单的方法:在Python或Php命令行下启用Http Server。

由于在Mac系统下,Python和Php都是默认安装好的,所以不需要额外的软件支持。具体方法如下:

方法一:不支持Php

这一方法的前提是,Mac系统默认安装了Python,所以可以利用Python启用Http服务器。 步骤:

1
2
$cd /path/project/site
$python -m SimpleHTTPServer 8080

`

然后,在浏览器打开http://localhost:8080/index.html%E5%8D%B3%E5%8F%AF%E3%80%82

方法二:支持Php

注意,以上方法,仅适用于提供html等文件服务,不支持运行php脚本。

如果需要运行php,参考 StackOverFlow 和 官网。请先确保php版本是5.4之后。 步骤:

1
2
$cd /path/project/site
$php -S localhost:8080

停止Server

在终端按Ctrl-C即可停止。

其他系统

由于Python和PHP都是跨平台的,在其他系统上,只需要安装好这两个运行环境,就可以使用同样的方法。

原文作者: lslin
原文链接: http://blog.lessfun.com/blog/2014/06/30/setup-a-simple-http-server-on-mac/
版权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3.0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