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猎趣

ls *.fun

SmartSVN一直是Local Refreshing状态,却无法Update/Commit/Check Out

| Comments

smart svn

Mac下最好的SVN客户端

在Windows下,最好用的SVN客户端是TortoiseSVN,但是没有跨平台版本。在Mac OS X,也有好几个SVN客户端,比如:Versions,CornerStone,SmartSVN,其中,最好用的是SmartSVN。

SmartSVN有两个版本,专业版和基础版。专业版可以免费试用30天,如果不注册,自动切换为基础版。最重要的是,基础版已经涵盖了大部分的功能特性,实乃业界良心。

SmartSVN 7.5.5的问题

话说我一直以来在Mac系统都用着SmartSVN 7.5.5版,顺心顺手,直到昨晚,update的时候一直是Local Refreshing状态,数据也是有出没进,如下图:

smart svn slow local refresh

Out的数据一直在增加,如果放任不管,甚至可以达到几百M。于是我意识到出问题了,但是用命令行的svn来操作却一切正常。怀疑是SmartSVN的Log Cache太大,于是删除了Log Cache文件,位置在~/Library/Preferences/SmartSVN下,问题依旧。

解决Keep Local Refreshing的方法

无奈,只好使出重装大法。下载、安装了SmartSVN 8.6版本后,直接弹出了下面的提示:

smart svn slow local refresh

实在是后知后觉啊,既然你那么Smart,就不能在出问题的时候直接弹提示吗?非得等到人家摸索并安装了最新版后才弹这个。

好消息是,安装8.6版本后,问题解决。

更新:

SmartSVN更新不了,问题不在于客户端本身,而是svn server端禁用了SSLv3引起的,为了避免这个问题: https://poodle.io/

至于为什么更新为SmartSVN 8.6之后,问题解决,是因为8.6版本内置的是svn1.8,在SSLv3无法连接的时候,可能自动切换为tlsv模式。

原文作者: lslin
原文链接: http://blog.lessfun.com/blog/2014/10/17/smartsvn-keep-local-refreshing-issue/
版权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3.0

发表评论